易木

记住你想写什么。

燕我向/一路走来的感慨罢了

  少侠武功不高,但是轻功玩的溜溜的。
  闯皇宫什么的,人家第一次就轻松成功。
  整个江湖都知道,少侠的轻功出神入化,双足一点,便可俯视整座杭州城。
  少侠一直孤身一人,人们都说少侠是一只雄鹰,自由,洒脱,无拘无束。
  但少侠觉得自己像一只孤燕,少侠出身真武,同门的师兄师姐,要么在江湖上销声匿迹,要么一身武艺闯出了自己的天地。
  少侠经常说,其实我是燕……是燕子的燕,不是孤雁的雁。
  自己虽是江湖上有名的少侠,逢乱必出,有求必应,但武艺方面,终究算不上大侠。
  并非天赋平平,少侠其实天赋异禀,否则初涉江湖时,不可能次次都全身而退,亦不可能结识许多江湖好友和前辈。
  少侠不想继续修武了,捧一颗赤子心来这世上,却在这一刻觉得累了。
  少侠选择修轻功,也仅仅是因为,那个人,曾带她飞身跃上九华佛顶,与她共同御轻功一赏云海,和她比脚力……
  少侠一路走来有着做不完的任务,而一路陪着她的,只有他。
  她经脉受损为她打通经脉,她中毒为她运功逼毒,她难过与她举杯畅饮,她……
  少侠记不清了,还有什么事,但是她记得她那日说过的话——“你……究竟是不是我的燕大哥?”
  少侠回忆着从前,举起酒杯,向明月一敬:“今夜,你便与我共醉一场吧。”
  她那日说过,就当是我最后一次唤你燕大哥。
  但是眼见着他命丧白云轩的伞中剑下,一句撕心裂肺的“燕大哥”冲破喉管,铺天盖地的恨意吞噬着她的理智,傅红雪让她调息片刻,她尽力维持着残存的理智,不让自己冲上去和白云轩拼个鱼死网破。
  少侠并非第一次哭,但哭的撕心裂肺倒是第一次。
  少侠放下酒杯,酒坛已见底,双足轻点,一招“我意凌云”飞身前往化清寺旁——燕南飞墓前。
  轻抚着墓前的蔷薇剑,轻声道:“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熹微天光破晓,晨雾起轻潮,少侠看着升起的太阳,金色的光芒给沉睡着的土地带来了生机,她轻功跃上九华佛顶,俯视着大地。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薄雾消散在声声鸟鸣中,少侠眼底的醉意被清晨的徐徐清风带走。
  你且听好……
  少侠朗声道——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大半夜闲来无事写出来的。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