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木

记住你想写什么。

【晏女指】千百万次

·本文Cp为晏华X女指挥使,背景为棋盘线,其他剧情线也有掺杂,全文字数1.4w+

·私设女指挥使存有轮回中的记忆(其实是我自己在云通关棋盘和神坠线之后自己去打剧情的心理活动)。

·一时兴起写了这么一篇文,其实本来想发刀子写BE来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HE了。



Summary:

  “下一个七天再见。”

  “我比谁都了解你。”

  “我爱他,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

  “我失去了你一次又一次。”

  “我已经为此尝试了千百万次,那么便不在乎再多上千百万次。”

  “我一样会拯救你。”

  “终有一次,我会亲手扯断这条莫比乌斯环。”

  “七天之外再见。”




「一」心跳

  中央庭的新人指挥使一点都不“新人”,这是中央庭所有人达成的共识。

  一个高中生成为指挥使本身就令人不放心,最大的担忧就是这个女孩能不能胜任这么重要的职位。

  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位新人对于指挥战斗,建设开发,黑核回收,区域巡查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表现出了一种堪称“熟稔”的感觉。

  她带着温柔的笑意向众人解释说那是因为她也不清楚的莫名的熟悉感。也许是因为她看上去真的不谙世事,也许是因为局势不容他们纠结在这般无关痛痒的事情上,也就没有人再执着于此。

  按照她短短两天的工作成果来看,她会是一位很成功的指挥使,甚至可能会是继晏华之后的另一个工作狂魔。


  几乎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女孩秘密很多但是值得信任,直到希罗分裂中央庭,指挥使毅然决然地追随他而去,她敛去平日里的温柔笑意,与他们对峙时眼中只剩冰封一般的冷漠,一度让人怀疑她是不是被谁控制着。

  安托涅瓦终于明白她先前为什么在工作结束后不断地给她的神器使们赠送礼物,这分明是一早就打好了主意要跟希罗走。

  可是她怎么知道希罗会分裂中央庭?以希罗的作风,告诉指挥使他的行动最大的可能就是要利用她。

  “为什么……你会这样……”

  安托涅瓦用眼神质问着指挥使,指挥使回以她一个坚定的眼神,她看见这个眼神的那一刻就知道她劝不回这个孩子了,但是让她略微放心的是那坚定背后并不是天真懵懂,而是一种安抚似的通透。


  “当然是因为,我的话更有可信度啊。是要相信一群一直在欺骗自己的人,还是相信一个能够给未来带来希望的人,结果非常显而易见吧?”

  随着希罗的话音落下,指挥使眼底的那一抹安抚也消失了,她以毫无保留的攻击向他们宣告着自己的立场。

  这个新人指挥使一点都不新人。


  “不愧是安托涅瓦,但再怎么强大,那也是过去的事情了。”

  指挥使微微喘着气,希罗从她的身后站出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已成败者的安托涅瓦。

  “给予她最后一击吧。”

  指挥使低垂着眼,然后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缓缓抬起眸——


  砰。


  子弹擦着她的脸颊而过。

  她顺着子弹的轨迹反向望去,在角落的阴影里,受伤的晏华用一只手抬起枪,瞄准了这边。

  “你若是下手——”

  “你不介意同归于尽。”

  晏华以沉默回应,她又收回自己的目光,转身向会议室的大门走去,推门离去的那一刻,她背对着这一片狼藉,用极其轻微的声音喃喃自语。

  “我比谁都了解你,晏华。”



  “哎呀,小指挥使好像不太开心啊。”

  奥露西娅一脸轻佻地打量着指挥使疲惫的面容,又联想到刚才的闹剧:“啊!是因为神之头脑吗?他的确很有魅力呢,如果不那么严肃说不定我也会倾心哦。”

  指挥使叹了口气。

  “身为恋人的奥露西娅小姐,能否为我解答一个问题?”

  不等奥露西娅回应,直接问下去:“什么是爱?”

  “啊,真是个好问题,什么是爱呢……”奥露西娅用食指贴着脸颊,格外认真地思索这个问题,“也许是想挖出他的心脏好好收藏,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吧。”

  指挥使对这番可怕的言论不置可否,又问:“那你为什么要追随希罗?”

  “当然是因为爱,我可是真心实意地爱着希罗先生呢。”

  “想挖出他心脏的爱吗?”

  “当然了,我很享受征服希罗先生的过程。”

  “哪怕他是在欺骗你利用你?你真的相信他可以让神器使成为保留神志的活骸吗?”

  “嗯?那又如何,为了希罗先生我很愿意哦,毕竟我爱他啊。”

  指挥使不再提问,奥露西娅撩起指挥使的一绺棕色发丝,在唇边轻吻着:“没有问题了么,小指挥使?”

  “嗯,没有了,谢谢你。”

  指挥使起身,准备离开时奥露西娅又喊住了她。

  “我知道你想听什么,作为安慰小指挥使的礼物,我就用文艺一点的说法再回答一次吧。”


  “我爱他脚下的土地,头顶上的空气,他触摸过的每一件东西,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我爱他所有的神情,每一个动作,还有他整个人。他的全部。”⑴


  指挥使看着奥露西娅极具吸引力的美丽眼睛,那双红眸着实动人,她也忍不住想要沉醉其中。

  可是她回忆中那双始终沉着冷静的蓝色眼眸总是能在她心神不定时抚平她的情绪,那双眼眸永远沉稳,也曾为她盛满温柔。

  是啊,指挥使想,她明白的,什么是爱。



  跟随希罗并不代表着不需要工作,指挥使今天打算去找芙萝拉。

  芙罗拉仅凭心跳就能判断一个人是否恶意,她曾说指挥使的心跳表达出的净是困惑,猜忌和怀疑。

  任谁都会怀疑。

  “希罗他做的每件事情,都会发出如同赤子一样纯粹的心声。”

  “你的心跳,不一样。”

  “不一样?困惑,猜忌,怀疑,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吗?”

  “困惑,猜忌,怀疑?”芙罗拉重复了一遍,“是谁告诉你,你的心跳是这样的?”

  “……是我自己这么认为的。”

  “你的心跳是坚定的,但是支离破碎。”

  “支离破碎的心跳?很奇妙的形容。”

  “你承受着巨大的悲伤,面容上可以骗人,心跳不能。”

  指挥使以云淡风轻的语气解释:“是,它骗不了人。我说与爱人分离的痛苦是最大的悲伤,你应该不会反驳吧?”

  “可他还活着。”

  “我都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分离不过早晚的事。也许是我杀了他,也许是他杀了我,无论怎样都不是什么好结局。”

  “这就是你悲伤的理由吗?为什么我听不到仇恨?你不憎恨这个赐予你们能力却让你们刀剑相向的世界吗?”

  “比起恨,我更想解决这个问题。希罗让我看见了希望,否则我为什么站在这里。”

  “……那就带着悲伤继续吧。”

  “谢谢你,芙罗拉。”

  指挥使扬着灿烂的笑容,带着坚定不移而支离破碎的心跳,一步步迈向也许最悲伤的结局,一步步迈向不知何处的终点。




『二』荒芜

  指挥使轻车熟路地跟踪希罗来到囚禁着活骸零的地下,她望着被结晶封存的活骸,忘不掉方才看见的希罗的神情。

  他在活骸零被击败后,在大雨之中走到零身前,他说:“你做到了,但为什么,偏偏是你做到了……”

  他站在眼前这个怪物面前,以旁人无法想象的悲伤神情注视着她。


  指挥使一步步走向结晶封存的怪物。


  “谁在那里?咦……是希罗以外的人啊。嘘——轻一点。‘她’睡着了,‘零’才可以出来,如果把‘她’吵醒了,零是没有力量反抗的。”

  “嗯……你好,零。”

  “你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中央庭的神器使,第一个成为活骸的……神器使。”

  指挥使有些艰难地说完这句话,似乎眼前的活骸勾起了她痛苦的回忆,她沉默着不去看零,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受。

  “那你应该也知道吧,零在成为活骸的时候,就已经死了。现在与你对话的,只是仅存的一点点意识而已。”

  “是不是‘她’醒来,你就会消失了?”

  “是的。希罗不希望‘她’出去伤害别人,就把‘她’和零一起关在了这里。”

  “你很信任希罗。”

  “希罗说会创造一个‘理想的世界’,到了那时候,零就可以离开这里了。”

  指挥使看见活骸的脸上浮现出少女的脸庞,她记得这张脸,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是成为活骸之前的零。

  “好啦,我说完了。你呢,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我是新来的指挥使,这次……是来见你的。”

  “见我?”

  “对,我想来见见零,还有两件事想告诉你。”

  “嗯……看来零不用跟你解释前因后果了,你好像都知道呢。”

  “我只知道零是自己选择成为了活骸,希罗因此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研究资料……”

  “咦,你真的是刚上任的指挥使吗?”

  “这一点就不用怀疑啦,我是藉由方舟的力量才见证了那些过去。”

  零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涅瓦的方舟啊,涅瓦果然还是很厉害,零很想她呢。”

  指挥使看着零的笑颜,悲伤涌上心头,哪怕零与她的交集仅限于此,哪怕这已不是第一次见到活骸的样子。


  “嗯……你先前说,有两件事想告诉我,是什么事情呢?”

  “希罗所说的‘理想的世界’,不是指通过黑门将异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吧?”

  “异世界和现实世界吗?不会的。”

  “将两个世界融合,两个世界都会毁灭。两个千疮百孔的世界是没有办法修补到一起的。”

  指挥使沉默着点点头。

  “还有,安托涅瓦受伤了。如果再没有办法,她会死的。”

  “涅瓦……受伤了吗?”

  “是的,她……”

  话音未落,安静的地下空间里,结晶碎裂的声响格外刺耳,零的身影短暂的消失了,她用有些慌张的声音对指挥使说:“快,你快走!‘她’快要醒了!”

  “我……”

  “零也有两个请求。请你拿走这些黑核吧,如果是为了做出那种事,请你带走它们吧!请你告诉希罗那是不对的,请你阻止希罗……”

  “零!”

  “还有,明天,明天我会给你剩下的不死结晶,现在你快走!”

  指挥使头也不回地跑出地下的空间,在她推门而出的那一刻,活骸零醒了。

  “刚才有谁在这里吗?”

  “不……没有。”



  指挥使准备一路溜回自己的房间,却不想在走廊里碰到了希罗。

  指挥使并没有多么认真地听希罗的话,与零的对话每一次都能将她平静的心态打乱,就好像命运在一遍遍提醒她,你谁也拯救不了。

  希罗,零,神器使,活骸,这几个词汇一刻不停地在她脑海里飘荡,种种回忆尽数浮现,扰得她心神不宁。


  勉强完成了工作,指挥使将自己狠狠摔在床上,床头摆着一本《呼啸山庄》,曾经她还在中央庭时,安问过她:“指挥使每天那么忙,有时间看书吗?”

  她是怎么回答的?

  “每天抽出一点点时间,久而久之就看完了。”

  现在,指挥使正尽全力压下如洪水决堤般的记忆浪潮。



  “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舞台剧。”

  “这就是你想要的世界吗?”

  “在所有人都得到幸福的时候,只有你,无法获得幸福。”

  “你为什么不救我?”

  “为什么……你会这样……”

  “你做到了,但为什么,偏偏是你做到了……”

  “请你帮帮希罗呀!”

   ……

  “你若是下手,我不介意同归于尽。”

  “180秒么,没问题。”

  “后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

  “你会梦见他们吗?”

  “我梦见他们了。”

  ……

  “没有时间了,已经没有时间了。”

  “新的棋盘开启了,这次,你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杂乱喧嚣的声音一刻不停地响着,相互重叠,此起彼伏,毫无规律更无逻辑可寻。倒计时两天在她视线中格外刺眼。

  “意外的,居然喜欢读书吗?”

  在那些纠缠不清杂乱无章的声音里,除却神明的低语,这是出现最多的声音。

  不同的是,那些声音让她情绪波动,而现在的声音能够缓解她的焦躁。

  那时指挥使抱着一堆文件,最上面放着一本书,以这样的姿态遇见了晏华,就有了上面的那句话。

  她当时回答:“其实我很喜欢的。”

  指挥使在回忆中睡着了,她天还没亮就跟踪希罗找到了零,忙完工作又被反复无常的回忆和情绪折腾到身心俱疲。


  可惜命运不允许她休息,她没有在梦中见到神明,却见到了希罗。

  不知为何,她对希罗最深的印象并非他的种种疯狂,而是在他面对零时不为人知的,无法言说的悲伤。

  希罗曾经对芙罗拉说:这个世界也曾夺走了我最重要的人。

  她不知道那个“最重要的人”是谁,但是能让一心求死的芙罗拉决意追随,应该不会是假话。


  她又怀疑,希罗真的会如此在意一个人吗?

  指挥使想起深爱凯茜却失去她的希斯克利夫,想起以最疯狂的行径报复两个家族的希斯克利夫。


  “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无论这个世界什么样,对我都是有意义的。如果你不在了,无论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它在我眼里也只是一片荒漠。”⑵



  指挥使在又一个天还未亮的清晨踏入那个地下空间,不过这次等待她的是活骸零。

  “什么人!……不是神器使,不是怪物,那么就是指挥使了?”

  她很警觉,指挥使能感觉到活骸零带来的威压,她忍着不适直了直脊背:“我是新上任的指挥使。”

  “我就说有人来过。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跟踪希罗找到了这里……然后发现了零。也知道了真正的活骸并不是变成没有意识的怪物,而是新的意识取代旧的,”指挥使直视着结晶包裹中的活骸零:“真正的零在成为活骸的那一刻就已经死了。”

  “是啊,就算希罗想尽了办法想要把零从我的体内分离出去,却依旧没有成功呢。”

  活骸的语气带着几分讥诮。

  “接下来,跟我讲讲看吧,希罗在外面都做了些什么?”

  活骸零夸张地叹息着:“他每次都只挑我睡着的时候来,我都没办法跟他说话,真的是很……寂寞呢?”

  指挥使想都不想,张口就把希罗这几天所有的行动全部告诉了活骸零。

  活骸零一边听着一边满意点头,偶尔还会追问再早之前的事情。

  “天亮以后,希罗会去中央庭,安托涅瓦的活骸快要到达极限了。”

  “很有希罗的风范呢,我很喜欢。安托涅瓦要死,呵呵,一定会的,变成活骸对她来说比死还痛苦!”

  “你也很有趣啊……”活骸又转而对向指挥使,“喂,这样好不好,你去杀了希罗怎么样?”

  “你待在这里完全是因为希罗,我杀了他你就能出……”

  “请……”

  突然间,结晶上浮现了少女的脸庞,打断了指挥使的话语。

  是零。

  “喂,现在是我醒着的时间,给我滚回去。”

  “请帮帮希罗,帮帮涅瓦。将零的这半块结晶带走吧……”

  指挥使身体突然一轻,她听见活骸零愤怒的声音:“你这家伙——!”

  “用这结晶,无论多重的伤都可以治愈,就可以救涅瓦。活骸是不会因此死去的。拜托了,求求你……”

  “开什么玩笑,已经用掉了半颗,你还想把剩下的也……”

  威压彻底消失,浑身都轻松起来。

  叮当一声,闪烁着紫色光芒的结晶掉落在地,一阵劲风将指挥使和那块结晶一同推向黑暗。

  不远处的黑暗中传来结晶碎裂的声响,那只活骸正在暴怒之中。

  “你,你这家伙——平时只是在装乖吗?!”

  “拜托你了,帮帮希罗,帮帮涅瓦吧……”

  零的声音在指挥使耳畔回响,与记忆中少女的请求重合:“请你帮帮希罗呀!”

  指挥使拿起不死结晶冲向门外。


  离开地下,却与希罗正面碰上。

  “呵,希罗前辈目瞪口呆的样子还真是百看不厌。”

  指挥使不慌不忙,甚至出言嘲讽了两句。

  希罗露出极度凶恶的表情,恶狠狠地质问她:“你在这里干什么?你手上拿的是什么?交给我!”

  指挥使神色轻松,甚至露出了几分笑意,只是手中更加用力攥紧结晶:“不给。”

  希罗因为她这幅堪称嬉皮笑脸的神情愣了一下,他印象中的指挥使分明是个天真到愚蠢,正迷茫着不知前路何方的小孩,无论如何也不能和现在他眼前这个身陷囹圄还敢出言挑衅他的人联系在一起。

  指挥使看准这个空档,猛地一推,沿着走廊拔腿就跑,边跑边通过战术终端联系着自己的神器使们。

  “真是无意义的挣扎啊。”

  “只要抓住就可以了吧?”

  指挥使的脚步在走廊的尽头猛然停下,那里站着两个已成活骸的神器使,希罗在身后不紧不慢地迈着步子将她逼向绝路。

  “杀了也没有问题。”

  指挥使背靠墙壁,神色紧张地咬了咬下唇,方才让希罗愣住的那个指挥使似乎从来没有存在过,她仍然是一只弱小的,随时可以踩死的蚂蚁。


  没有人认为指挥使能逃掉,她背叛了中央庭,中央庭不会来救一个叛徒,而她身处希罗的研究所,四面楚歌不过如此。

  不过世界上有这么一句话来着: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轻视你的敌人。

  指挥使在某一个瞬间收回慌张神色,极不起眼地抬眸望了望天花板。


  “真是的,还是这么莽撞。”


  希罗注意到指挥使眼神的一瞬间,头顶突然传来声音,向上望去的同时,天花板砰地被炸开,烟雾中浮现的身影是——

  “晏华!”




『三』故事

  “晏华……谢谢。”指挥使轻轻地为自己包扎左臂的伤口,却因为单手不方便屡屡失误。

  大概是因为晏华实在看不下去她磨磨蹭蹭包扎不好的样子,索性走到她面前,接过她手中的绷带,动作干脆利落,但指挥使能感觉到他的动作其实是小心翼翼的。

  除了晏华和指挥使两位当事人,所有人都认为晏华及时赶到并且拉着她的手带她逃走是一件特别不可思议的事情。就算中央庭根据她的行为判断她良心未泯可以接触,被称为“神之头脑”理应在后方布局谋划的晏华也没有亲自下场的必要。


  “明明是我背叛了你们,你为什么还要来救我?”

  指挥使坐在椅子上,晏华半跪在她面前替她处理战斗中的擦伤,她看着他专注的面容,最终忍不住问了出来。

  “想知道?”晏华抬起头,四目相对的瞬间,时间仿若停滞,直到指挥使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真以为中央庭离了你就一蹶不振了?”

  指挥使闭上眼睛,了然地点点头,待晏华替她处理完伤口,雷切尔终于出现在中央庭的大厅里。

  指挥使从口袋里掏出零的半块不死结晶,遥遥扔给雷切尔:“这是不死结晶,有了它,你能救下安托涅瓦对吧?”

  雷切尔接住那半块结晶,露出了让人怀念的,如获至宝的神情:“那当然!虽然科技不太够,不过我相信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在雷切尔风风火火地冲进研究室的前一刻,又对他们扔下一句话:“在我研究期间,不!要!打!扰!我!”

  指挥使看着他风一般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一偏头却见晏华在注视着她。

  “嗯?怎么了吗?”

  “没什么,奥露西娅带着希罗逃走,始终是一个不稳定因素,我在想他可能会逃去哪里。”

  “这个……我有个想法,你要听听吗?”



  通过中央城区的通道,指挥使再一次来到了海底研究所,晏华问她这里对希罗来说是否有什么重要意义,她回答着不知道,但心底非常明白为什么。

  他嘴上再怎么否认,她也看得出来的,零对希罗的特殊之处。


  “找到了哦,” 指挥使拦住希罗的去路,“希罗,你果然回到这里了。”

  “你这家伙,真的很烦啊!不要以为我舍不得杀你。”

  “我哪有这样以为。我又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你当然舍得。”

  指挥使沉下脸,以令人惊讶的速度结束这场战斗,她上前一步,站在希罗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希罗,一如当初他看着安托涅瓦。

  希罗低着头笑着,他的手腕翻动,下一秒,一支手枪出现在他手中,而枪口对准的是指挥使。

  “这只枪里,我一直只装了一颗子弹。本打算在更重要的时候用的。”

  “但是现在想想,感觉给你也不错。”希罗的眼神中理智与疯狂交织着,让人后背发凉,“要不要试试看,是子弹快,还是你的神器使更快?”

  指挥使站在原地,眼神一直盯着那只手枪,她能感觉到汗水浸湿的后背,却一动也不动。

  希罗见她这个样子,又笑了起来:“被打中就会死的。为什么不让一位神器使挡在自己前面呢?这样就不会有顾虑了。”

  “谁会像你一样。”

  “你从零那里知道了世界融合即毁灭的事情,那你知道不融合世界会怎么样吗?”

  指挥使终于将眼神从手枪上移开,她看着希罗:“当然知道啊,世界还是会毁灭。”

  指挥使俯视着希罗:“我先前问你,你能不能看见倒计时,你回答不能。我毕竟不是你,无法判断你所说究竟是否属实。但是我可以肯定,你知道这个世界七日一轮回,甚至时间的轮回很可能与你有着直接关系。”


  指挥使说完这句话,猛地侧身后退几步,与此同时,晏华的子弹准确无误地射中希罗持枪的手,手枪掉在不远处的地面上。

  “抢过来!”

  指挥使仿佛知晓手枪掉落的准确位置,就地一滚,顺势将枪拾起死死握在手里,枪口对准希罗,局势再次反转。

  “我没说错,对吧?”指挥使轻喘着气,食指搭在扳机上,现在,只要她愿意,随时可以要了希罗的命。


  静默了片刻,指挥使收回枪,她又一次想起少女的请求:“请你帮帮希罗呀。”

  希罗现在不能死,如他所言,这颗子弹应该用在更重要的时候。

  “呵呵,不杀我吗?你还是跟原来一样心软。希望你不会后悔啊。”

  “我不会后悔。”

  “那就祝你好运吧,”希罗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果然啊,无论经过多少次,你永远都是最心软的那一个。”

  “你永远都会败在这份心软上。”

  似乎因失血过多而感到目眩,希罗无力地垂下了头。


  指挥使看着希罗狼狈的样子,不住摩挲的指尖纠结在“心软”这一词汇上。

  “先处理伤口。”

  “晏华……”

  指挥使回身面向晏华,寻不到一丝与希罗对峙的气势,似乎在晏华面前,她永远都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指挥使。

  “潜艇室有我们进来时候带的小潜艇。带上希罗一起走吧。”

  “谢谢你。”

  晏华轻哼一声,指挥使被他的反应逗笑,这是这几天里她第一次露出这样的笑容,以前的她经常会笑,现在却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笑了。

  不过没关系,只要她还拥有露出笑容的权利,就足够了。



  晏华正指挥着中央庭的工作人员搬弄着从希罗的研究所里带出来的科技设备,希望能为救治安托涅瓦出一份力。

  “我想去见见希罗。”

  晏华刚刚把一切都安排好,就听见指挥使的请求,他转身,微微低头对上她清澈的眼睛。

  “你和他还挺聊得来。”

  “哪有,”指挥使笑出声,“还不是因为你。”

  她看见晏华的嘴角有微微的上扬,对一个冰山脸来说这样掩盖不住的笑意实属罕见。

  “你不理解希罗,也不想理解希罗,所以我就只好善解人意地去帮你问问了,”指挥使微微踮起脚尖靠近晏华的脸庞,眯着眼笑了,“问问他到底想做什么。”



  指挥使踏进中央庭的禁闭室,希罗身上挂着镣铐,正在和自己下一局国际象棋。

  “呵,是你啊,你是来欣赏败者的姿态的吗?还是想找个话题和我谈谈?”希罗对她做出一个邀请的动作,“都没有问题,我们确实有挺多可以谈的。”

  希罗摆弄着眼前的棋盘:“你知道这个禁闭室是拿来干什么的吗?”

  “它能抽取指挥使的生命力,然后迅速,大量,增幅地送给神器使……按你的说法,是把指挥使当做‘电池’。”

  “本来想让你震撼震撼的,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就算了吧,”希罗露出有些遗憾的神情,“不过,你应该不止是知道吧?”

  希罗看见指挥使淡淡的笑容僵在嘴角,补完了下半句话:“你还经历过。也许是上一个七天,也许是上上个。”

  指挥使第一次露出如此僵硬的表情,几乎咬牙切齿,这倒是让希罗有些惊讶,惊讶之余快感随之而来。

  “再让我猜猜,把你关进这里的是谁呢?”希罗摩挲着手中的棋子,露出玩味的笑容,“能让一个在无数次轮回中留有记忆的人做出这样大的反应,一定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心脏抽痛,生命力被剥离的感觉再度袭来,指挥使脸色苍白,眼前的禁闭室是那样熟悉,希罗仿佛也不存在,只有她一个人,孤身一人沉入黑暗。

  死亡是令人恐惧的,孤身一人死去更是如此,无论多少次都一样。

  “是晏华吗?”希罗很满意地欣赏着指挥使毫无血色的面容,“他可不会不知道这间屋子的作用,他曾经将你关在这里,让你一个人在孤独中死去,你还是愿意为了他再次踏进这里,真是令人感动的情谊。”

  指挥使勉强地扯了扯嘴角,她的手在微微颤抖:“那是我的选择,与他无关。”

  “真是善良的孩子。他正在看着我们吧,看看你,身体还在发抖呢,一个人死去多让人绝望啊,还是被最爱的人亲手关进去。”

  “我说了,那是我的选择,与他无关!”

  “抱歉,我忘了,还不知道你亲手杀死了他多少次呢,只可惜他不记得。”

  希罗诛心的本领不弱,指挥使咬紧后槽牙,怒视着他。

  “这样残忍的世界,为什么不与我一同毁掉它呢?为什么坚持着想拯救它呢?也许彻底毁掉它就能脱离轮回。”

  “放我出去,让我们一起到达这个世界的终末,见证这个世界的消亡!”


  “够了,不要再引诱她了。”

  晏华站在指挥使身后,伸出手搭在指挥使肩上,感受到她身体的紧绷,又轻轻摸了摸她的后背作为安抚。

  “啊呀……坏事的人来了。”

  晏华没有理会希罗。

  “雷切尔已经成功治好了安托涅瓦,我们上去吧。”

  说完这句话,晏华不由分说地就要拉着指挥使离开:他现在不想让她在这间屋子里再多留一秒钟,并且以后也不想再让她踏进这里一步。

  晏华看不见指挥使的表情,只感觉到她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他停一下。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结束轮回,”指挥使握着他的手的力气又大了几分,“但我知道希望绝对不在毁灭世界这条路上!”

  “至于这间禁闭室……”指挥使看着希罗悠闲自在地站在原地,甚至对她露出了一个微笑,“现在是你被关在这里,不是我。”



  刚到达地面,雷切尔就迎了上来。

  “嗨呀嗨呀,这辈子能玩到这么有意思的东西也算是值得了!安托涅瓦的情况已经稳定了,最好的结果明天就能醒过来。怎么样,兴奋不兴奋!”

  “太好了……”

  “嗯,这确实是个好事了。这样一来,中央庭的情况也能稳定下来了。然后……”晏华看向面色依旧苍白如纸的指挥使。

  “啊,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的,”指挥使微微扬起嘴角,“虽然环状世界的轮回是真的,末日也是真的,但是我会努力改变未来的!”

  晏华叹了口气,打算暂时放下这个话题:“我们将奥露西娅他们带回来后,雷切尔发现了‘新式活骸’的真面目……”晏华说了一半又停下,“既然轮回是真的,那你应该知道真相。”

  指挥使答应了一声,又示意雷切尔继续讲述,毕竟是研究狂人,不让他说出自己的发现实在是太委屈他了。

  “所谓的‘新式活骸’,不过是营造了一个活骸化的假象,让身体上的活骸化早于精神呈现在神器使的身体上,短时间内让身体机能获得超强增幅。”

  “但是只是短时间内,等活骸化真正到来时,依旧会成为没有神志的怪物。”

  “所以,谢谢你没有让跟随你的同伴参与活骸化的实验,没有让他们陷入这种境地。”晏华认真地对她表示了感谢。

  “我……”指挥使欲言又止,最终摇了摇头,“我知道真相啊,如果知道真相还会做出这种事,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她没有把话说明,但是晏华知道她欲言又止的内容是什么。

  她知道真相也是因为亲身经历过不知哪一次的轮回,千万种选择通向千万种结局,欲言又止必然是想到了自己曾经尝试过参与实验。

  做错了,改正就好。

  他相信她。


  “今天你辛苦了,现在可以回去休息——你的房间还在那里,没有变过。”

  指挥使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走了几步又转身向他挥挥手,表示自己对于他留下那间房子的感谢。



  夜色逐渐降临,指挥使在睡醒后看见终端上晏华发来的信息,他说十分钟后在楼下见。

  指挥使整理了一下自己睡得一团糟的头发,换上休闲装下楼赴约,遥遥看见晏华站在路灯下,依旧是一身工作装。

  撑起中央庭的神之头脑,果然还是很忙碌。

  “晚上好,找我有什么事吗?”指挥使向他打招呼,他也回以一个极不起眼的微笑。

  “我想听你讲讲这个故事。”

  晏华从来都神情认真,指挥使也明白他想听的是什么故事,只是这些话她从不曾向任何人说过,她在夜色中沉默着,纠结到底该不该说出口。

  晏华也不着急,他静静地注视着指挥使,等待她讲述一个压在心底不知多久的秘密。


  “晏华,这个故事很长。”

  终于,指挥使妥协了,她深深地呼吸,好像溺水的人终于获得了空气。

  “这个夜晚也很长,你可以慢慢说,我会听。”


  指挥使又思索了一会儿应该怎么讲述这个故事,许久才问出一句:“你看过《呼啸山庄》吗?”

  晏华点点头。

  “你怎么看待背叛中央庭的我?是执意追随希斯克利夫而背弃哥哥和画眉庄园又因为后悔而跑回来的伊莎贝拉吗?”

  “表面看上去是的,但你的目的不就是营造这样一个假象?”

  指挥使轻轻笑了两声:“不愧是晏华。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发现我不对劲?”

  “是。你的行动太有目的性,不像是一个新人。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你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追随希罗也好,与中央庭为敌也罢,又或者是现在回到中央庭,你都知道,或者说都经历过。”

  “好,我现在向你坦白。轮回是真的,今天禁闭室里希罗所说的也是真的,”指挥使忍着心中的酸涩,低着头,声音有些发颤,“他是猜的,但他猜对了。如果不是我留有记忆,我不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和他反着来。”

  “我曾经一心一意地为中央庭而战,可是我尝试了不知道多少次,我没有办法在留下安的同时救下安托涅瓦。”

  “我曾经真心认同希罗的观点,也曾经答应让神器使参与活骸化实验,为了希罗所说的‘理想的世界’,可是最终的结局我打败了中央庭,打败了你,却成为了被抛弃的人,尸身被践踏,信仰被摧毁。”

  “我没有让安托涅瓦死在倒数第三天,却在最后一刻为了整个世界牺牲了她。”

  “我可以留下安,可以选择在最终的时刻和她享受短暂的旅程,也可以选择留在那间禁闭室,感受着生命力被抽干,意识沉入黑暗。”

  “我也有在一开始就失去中央庭最强大的支柱,你们并肩战死的情况还真是少见,那七天里我经常梦到你们。”

  “我尝试过不去挽留安,不去拯救安托涅瓦,一心一意与希罗对抗,我收集了全部的黑核,封闭了最大的黑门,但是……”

  “昔日的英雄,成为今日的恶魔……”指挥使声音哽咽,身体在轻轻颤抖,“我是唯一见证了历史的人。”

  “那一次,你在最后对我说:后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指挥使将头埋在晏华的胸口,拽着他的衣领不放,晏华也任凭她的泪水打湿自己胸前的衣服:“一次又一次,我失去了你一次又一次……”

  “对你来说我不过是一个新上任的指挥使,但是对我来说,我们共度了不知道多少个七天,我们曾经并肩而战,也曾经刀剑相向。可无论怎样我总是会失去你,千百万次,无法挽回……”

  “晏华,将我关进禁闭室是你考量之后的行动,你会有这种分析是我因为我尝试了不同的选择,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那与你无关。于中央庭的立场,你的做法是对的。”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我曾经选择与你为敌,我曾经亲手……”

  她说不下去,索性不说,只泪眼朦胧地抬头看他:“晏华,你告诉我,你现在怎么看待我……是为了所谓的幸福结局擅自决定他人命运,牺牲任何人也在所不惜的疯子吗?”

  晏华以最快的速度否定她的言论,他在开口的那一瞬间就意识到,这句话并不完全出于理智:“不是。如你所说,那只是一种选择,一条道路。”

  “为什么?这个七天里,我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发生。我知道你会来救我,但我不知道,明明是我背叛了中央庭,你到底为什么要来救我。”

  “在我的视角里,我知道我必须经历这一切,我必须‘背叛’你们,然后再回来,才能在这个七天的终末达成必要的条件,开始又一次的轮回。但是你们不知道不是吗,晏华,你知道这一切吗?”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晏华开口,一贯冷淡的声音多了几分柔和:“我比谁都了解你。若是看不透你的心思,我实在担不起神之头脑的名号。虽然不知道你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背叛,你永远是中央庭的指挥使,你的房间永远在那里。”

  “希罗是心狠手辣,无情报复两个家族的希斯克利夫,你不是。我相信你想让每个人都幸福不只是因为被困在轮回之中。”

  指挥使擦了擦眼泪:“那你觉得我是凯茜吗?天真的想让所有人幸福,实际上是不可能实现的空想。”

  “你会是脱离上一辈恩怨最终收获幸福的凯瑟琳,终有一天,会打破这荒唐的轮回。”

  指挥使觉得疲惫,索性趴在晏华怀里不打算起身了,她肆意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压在她心底最大的石头被移开,如释重负的轻松在规律的心跳声中逐渐蔓延全身。


  她低声呢喃:“我爱他,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⑶


  “我们一定会在所有人都获得幸福的世界重逢。”




『四』千百万次

  最后一天的拂晓时分,晏华通过战术终端联系到指挥使,传达了一个消息:希罗不见了,存放在她手里的中央庭黑核也不见了。

  “我知道他在哪,海底研究所,那个地下空间里的活骸零。我先过去。”

  “我们会尽快安排支援。”

  指挥使穿好外套,认为应该道个别。


  “晏华,这是最后一天了。”

  “嗯。”

  “下一个七天再见?”

  “下一个七天再见。”


  指挥使微笑着收起战术终端,她再也不用背负着千万个悲伤的结局孤身一人走下去。她从枕头下捞出那把只有一颗子弹的枪,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向活骸零所在的地下跑去。

  指挥使对眼前看见的景象毫不意外,活骸零想杀死希罗,希罗反过来杀死了它。

  “错过了时机,没办法打开黑门了。这也是必然的吧,因为你的选择。”

  希罗把黑核一颗颗放进眼前活骸的身体中,本已失去生命力的怪物变得更加可怖。


  “这个世界的神,看似强大,实则弱小,如果你能……”希罗停下话语,最后侧头向她露出每个轮回一开始给她糖果时的温和笑意,“我们还是要见证世界的终结,还是要一同迎接毁灭。”

  但是他的眼神在说:我相信你,你知道该怎么做。

  指挥使不去理会垂在脸侧的长发,她的声音听起来充满无助:“一起活下去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毁灭呢……”

  希罗在被黑暗席卷的前一刻,看见她掩盖在长发下的笑容。

  他很满意地笑了,这是在七天里他们第一次真正地站在统一战线上。毁灭箱庭世界,这是他想要的,打破时间轮回,这是指挥使想要的,而这两条要求,此刻汇聚在同一点上。

  她现在是唯一的指挥使,她的肩上背负着整座城市的命运,她打败了眼前的怪物,也等到了意料之中的声音。


  “这样就结束了吗?”

  “这样还没有结束。”


  指挥使转身,看见端坐于巨大黑核之上的少女,这个声音每晚出现在她的梦里,这张脸说不出的熟悉,她是这个世界的神明。

  看似强大,实则弱小的神明。

  指挥使从怀中摸出冰冷的武器,弱小的凡人,在此刻向神明举枪。

  这颗子弹,不是留给希罗的,也不是留给指挥使的。

  它存在的意义,仅仅是为了射杀神明!

  指挥使毫不犹豫扣动扳机,子弹裹挟着疾风,以划破苍穹的速度射向高高在上的神明。

  她看见神明惊愕的面容,随后,时间停滞,一切即将再次重来。

  差一点点就能成功。

  神明盯着眼前的子弹怔愣片刻,她伸出手轻触子弹,喃喃自语着:“向神明举枪吗?也许下一次,就真的被杀掉了呢……”

  指挥使眼里有着神明无法理解的希望,她知道这次的刺杀注定会失败,也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许多个七天等着她,才能真正到达那个正面对抗神明的世界。

  甚至,那也不会是结束。希罗说得没错,她就是太心软,想拯救全世界,想拯救所有人,甚至连神明也想拯救。

  这是一条漫长而孤独的路,但她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她有她的伙伴们,还有她的爱人。


  “他们什么也不怕,他们两个在一起,可以勇敢地面对撒旦和他所有的军队。”⑷


  指挥使在新一个七天睁眼,眼前是熟悉的安和安托涅瓦,安一如既往地吐槽她这么弱怎么会是新的指挥使,安托涅瓦则微笑着将她的战术终端递给她。

  她翻看着终端上的短讯,晏华发来了一串乱码,她不去疑惑这是什么,她全心全意地相信他,他们一同度过了千百万个七天,她比谁都了解他。

  在种种迹象都表明晏华已死时,她不相信。她从不相信他会就这样死去,更不相信他会屈服于命运,就如同他不相信她会背叛中央庭。

  珈儿的斩神之刀能够劈开最大的黑门,神之头脑的计谋可以将神明关进牢笼,而她可以通过自己的选择,将高傲的神明拉下神坛。

  在遮掩天幕的最大黑门之下,晏华深深地望着指挥使,以最坚定的声音告诉神明:指挥使会记得他们,会记得所有人。

  神明高喊着无法理解他们的信念,无法理解他们的坚持,无法理解他们的希望。指挥使示意晏华和珈儿,晏华抬头。

  某一个瞬间,在神明眼中,晏华向她举枪的模样与先前指挥使向她举枪的模样重叠,同样的眼神,同样的信念。

  “既然无法理解,那就亲自下来看看吧!”

  一瞬间的愣神中,指挥使所经历的千万轮回在她眼前闪过。

  只有一个词语能够形容这千百万个七天,只有一个词语能表达指挥使心中的感受:痛苦。

  支离破碎的心跳并非因为某一次分离的结局,而是万千悲伤压于一人之身的痛苦。

  特制的子弹藉由荷鲁斯之眼精确地射穿神座,神明因失去支点站立不稳,她对那颗子弹无比熟悉,指挥使就曾差一点用那子弹杀死她。

  在她想尽力维持平衡时,珈儿飞身跃起,死死攥住神明的手腕,奋力一拽,高傲的神明就此跌入箱庭。


  “终有一次,我会亲手扯断这条莫比乌斯环。”最后,指挥使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她有些想笑指挥使的天真,世界的莫比乌斯环永远无法被扯断,一切都只会是徒劳无功。

  但是她看见指挥使说着什么,耳畔响起两个重合的声音,在某一个频率上,两人的声音几乎融为一体:“我已经为此尝试了千百万次,那么便不在乎再多上千百万次。”

  在弱小的凡人向她举枪后,在指挥使向她立誓一定要终结轮回后,在新的七天即将开始时,名为塞拉菲姆的神明听到声音极其微小的一句——

  

  “我一样会拯救你。”



  打破轮回,找到一个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结局,一次两次绝无可能,千百万次却终会成功。

  千百万股微弱的力最终汇聚成足以改变世界的巨大力量,世界的莫比乌斯环终究被扯断。

  拥有正反两面的一张纸永远无法构成环状的世界,断裂的莫比乌斯环永远无法构成时间的轮回。

  指挥使不是凯茜,她并没有在荒唐的故事中死去,她也不是希斯克利夫,她没有因仇恨而报复神明或者世界。

  如晏华所言,她是只能依靠自己的凯瑟琳,是曾经所信非人的凯瑟琳,是被命运洪流裹挟的凯瑟琳,也是最终用爱救赎了两个家族的凯瑟琳。

  救赎因爱,爱的产生因那个人。

  那个人是凯瑟琳的哈里顿,是指挥使的晏华。

  在最后一次倒计时的终末,指挥使与晏华并肩而战,他们的身后是安托涅瓦,是安,是希罗,是零,是所有他们的伙伴。

  “晏华。”

  “什么事?”

  “这是最后一次。”

  “是,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

  “晏华,我要跟你说一句话。”

  “什么?”

  “千百万次轮回中,我从未说过这句话,但是现在我想把那千百万次全部补回来。”

  “说吧。”

  那是晏华第一次看见指挥使称得上幸福的笑容,她终于可以从痛苦的无尽轮回里逃脱,她终于可以获得安稳的生活,她终于不用独自一人背负着记忆没有退路地走下去。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而是因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不论我们的灵魂是什么做的,你的和我的是完全一样的。”


  指挥使笑弯了眼睛:“虽然你真的很好看。”

  黑门压下天幕,时机已到,按照计划,指挥使和晏华需要分开行动,她对晏华一笑,跑向与他相反的方向。

  “七天之外再见?”

  “七天之外再见。”

  晏华遥望指挥使的背影:他们奔赴两个方向,他们将后背交给对方,他们会在崭新的世界相遇,他们会在七日的轮回之外重逢。

  


——————Fin.——————

后记:

  “那么,洛克伍德先生,您认为这个故事怎么样呢?”迪恩太太结束了她的讲述,我想我该给出一个评价。


——————————————

碎碎念:

  注释⑴⑵⑶⑷均出自《呼啸山庄》,文中也多次提及到呼啸山庄的人物,只是突发奇想想把这些关系对应一下。

  第一次写晏指的文,作为一个刚入坑没多久的新人,我在一周目就格外的喜欢晏华这个人,之后想看剧情发展就去搜了录制的游戏剧情,看完之后自己再走那条线的时候就有一种“预知未来”或者说“我经历过”的感觉,基于这种感觉写了文。


注释(仅仅对应感情线方面):

(1)指挥使——凯茜

        晏华——希斯克利夫

  “我爱他,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而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


(2)奥露西娅——伊莎贝拉

        希罗——希斯克利夫

  “我爱他脚下的土地,头顶上的空气,他触摸过的每一件东西,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我爱他所有的神情,每一个动作,还有他整个人。他的全部。”


(3)零——凯茜

        希罗——希斯克利夫

  “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无论这个世界什么样,对我都是有意义的。如果你不在了,无论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它在我眼里也只是一片荒漠。”


(4)指挥使——凯瑟琳

        晏华——哈里顿

  “他们什么也不怕,他们两个在一起,可以勇敢地面对撒旦和他所有的军队。”

  本文中话语和人物的对应关系和《呼啸山庄》原文中的不同。


  最后解释一下后记的那句话。

  奈莉,艾伦,迪恩太太,我不知道该用哪个名字称呼她,她是《呼啸山庄》中“过去”故事的讲述者,对应的是笔者的角色。

  洛克伍德先生,是《呼啸山庄》中故事的聆听者,也是“现在”这个时间点的见证者,对应的是阅读本文的各位指挥使。

  

  

评论(9)

热度(38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