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木

记住你想写什么。

【杀人魔先生X记者小姐】斯德哥尔摩情人

·橙光游戏《给你一百条命和Mr.Killer谈恋爱》Cp杀人魔先生X记者小姐
·剧情有改动,很大的改动,很久以前玩的记不清了。
·私设如山。

  我是一名记者,我死在一个月前。

『一』
  我是一名记者,作为记者,我最不缺少的就是探索精神。
  听闻某个边陲小镇的连环杀人事件至今仍是未解之谜,我自然是要前去调查一番的。
  朋友劝我不要去,担心我遇到危险。我明白她的一番好意,但是我不觉得这很危险,也许是因为我粗神经,天不怕地不怕。
  就这样,我踏上了调查之路。
  不得不说,真的是边陲小镇,先坐了四个小时飞机,又坐了八个小时的火车,最后还是搭了便车又走了四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不过,虽然很远,但是风景真的很不错。
  青山绿水,哪像大城市,天天都是灰蒙蒙的天,一点新意都没有。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如果可以,在这里住下也不错。
  我花了一个星期四处调查连环杀人案,同时大概了解了这座小镇。
  我认为这里所有地方都很美,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到这里的风土人情,我很庆幸我知道了这么个地方。
  但是……
  我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走进那条小巷。

『二』
  看着倒在地上的自己,看着心口的尖刀,看着鲜红的血液在地面上扩散开来,那是我的血。
  我是看见的,因为我已经死了。
  杀了我的人我也看清楚了,符合资料中的描述。
  我怎么就这么倒霉。
  “你想活吗?”
  我听见有人问我,我找不到那个人在哪里,但是还是回答:“谁不想活。”
  “我可以给你个机会。”
  “什么?”
  “一个月,三十天,一百条命,你要是能让杀了你的凶手爱上你,我就让你活下去。”
  “……”
  “考虑一下?”
  “……成交!”
  我感受到生命力渐渐回到我的身体里,如果说刚才对那个声音还有怀疑,现在就彻底相信了。
  不过居然要我想办法让一个杀人魔爱上我?怎么想怎么不可能吧。
  但是可以活下去。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我不过是来调查的。早知道就听朋友的不来了。
  没时间想太多,我快步追上杀人魔,我也不清楚我怎么就追上了,他似乎是要再挑人下手?
  “你好,杀人魔……先生……”我一时不知该怎么称呼他,硬着头皮打了招呼。
  他看起来有些惊讶,毕竟我刚才是被他亲手杀死的,现在居然好端端的跟他打招呼。
  我活了这么多年,最好的口才都用在解释这件事上了。
  “那你的意思是,这三十天里,你有一百条命?”
  “呃……应该是的……”
  我有些心虚的回答,不知道这个家伙为什么要问这个。
  可是下一秒,刀刃刺入身体的剧痛让我明白了他为什么要问这个。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除了衣服上的血迹和疼的直打颤的我,其他应该没什么异样。
  “验证一下,看来你说的是真的。”
  我心里翻了个白眼给他,不会死,但是疼啊。
  不过转念一想,人家是个杀人魔,要不是你死不了就杀了你了,还会在乎你疼不疼?
  “那么……留个电话呗?”
 
『三』
  于是就这样,我开始了三十天,一百条命的攻略之旅。
  我经常约他出来,我打赌你绝对没见过这样的约会。
  我说错话了他会捅我一刀,他不开心了会捅我一刀,甚至他无聊了都会杀我玩。
  这叫约会吗?
  偏偏我逃不掉,如果我逃了,他又怎么可能爱上我,一旦三十天过去,我就会死。
  “发什么呆,想被杀吗?”
  我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连忙摇头:“不不不,不想!”
  我和杀人魔先生正坐在塔顶上,夜色静谧,繁星耀眼,同时,这里除了我们,再无他人。
  “我们玩个游戏吧。”他突然开口,依旧是调皮的语气,却让人不寒而栗。
  “……什么游戏?”
  “我给你十秒先跑的时间,被我追上,你就又要死一次了。”
  “我没有拒绝的权利对吗?”
  “对。”他对我露出一个很颜艺的笑容,“那么开始了哦。”
  我想不了太多,拔腿就跑。几日的相处我已经可以掌握好那个度,也渐渐习惯了这个人的无理取闹。
  这个人其实还不错,至少没有天天因为无聊杀我玩。
  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深夜里,跑过一条又一条小巷,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直到最后再也跑不动,脚下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我狼狈地转身,他一脸轻松的站在我面前,和气喘吁吁的我真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
  我大口喘着气,嘴里黏黏的,有隐隐的血腥味,胸口隐隐作痛,一切都蒙上了一层不真实。
  “我说记者小姐,你体力真差。”
  熟悉的嘲笑,我无心顾及这些,生怕他下一秒就抽出一把刀捅死我。
  “今天我心情好,看你跑了这么远,就算你赢了吧。”他向我伸出手,似乎是想要拉我起来。
  我第一反应是有诈,万一伸过去他把我拽起来就捅死怎么办。
  第二反应就已经拉住了他的手,我也知道,如果迟疑,他更可能捅死我。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不过我认为担心没什么不对,谁让他之前总是莫名其妙就给我一刀。
  在他面前我只有万种恭顺谦卑。
  漆黑的小巷里只有月光洒落,我走在他的侧后方,借着月色看向他的侧脸,不得不说,长得很好看,只要别露出鬼畜的笑容就行。
  而且这个人,居然放过我了,似乎并没有那么变态。
  月光这么一照,甚至觉得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四』
  三十天已经过去了十天,我也不清楚杀人魔先生对我的好感怎么样,但是我渐渐习惯了和他相处的时间,甚至,有些喜欢这样。
  这十天几乎有一半的时间和他度过,今天也要约他出来。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工作,我每一次邀约他都会答应,可能是想研究一下我这个死而复生的人吧。
  不管怎么样,我认为他并不是以杀人为乐的变态,甚至对我挺好。
  于是乎,我想给他送个礼物。
  我在宾馆楼下的礼品店里挑来挑去,没一个满意的,最终看上了星星纸。
  说来惭愧,我手极其的笨,除了星星什么都不会叠,但是礼物肯定是自己做的比较有诚意。
  星星纸,玻璃罐。
  还剩二十天,应该可以折完这些。
  我正准备动手,就接到杀人魔先生的电话,要我晚上八点去街心公园找他。
  我很爽快的答应了,早就没有了一开始的紧张和害怕,反而有种轻松喜悦。
  晚八点,我按时来到街心公园,此时正是人们饭后散步的时期,我一眼就望见了他,不自觉的紧张了一下,下意识看了看表,确定自己不会因为迟到而死一次。
  “等很久了吗?对不起啊。”我心里忐忑,脸上却扯出一个笑容。
  “不久。”
  “我们今天干什么啊?”
  “你猜,猜不出来的结果你知道的。”
  他又露出恶作剧一样的笑容,我感觉我心都要蹦到了嗓子眼,但是转念一想,最坏的结果无非是他捅我一刀,我还剩那么多条命,不过疼一点,怕什么。
  “……散步?”我思考了半天,在他有些不耐烦的眼神下,憋出两个字。
  “想了这么久才想出来?看来得教训教训。”
  “诶,看在风景这么好的份上,能不能放过我一次啊……”
  “不能。”他撂下两个字就向前走去,我只能乖乖跟上,毕竟他总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动手,要动手也是在人群渐渐散去之后了。
  时间流逝很快,跟着他越走越偏僻,人越来越少,我也开始不安。
  现在是晚十一点三十三分。
  “你想喝什么?”他环视四周,目光定格在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上。
  “水。”
  难不成他要去给我买水喝?良心发现了?
  不行,不能这样问,问了绝对会死。
  他走进便利店,我在外面等着他。估计是因为我长得太好看,总是吸引奇奇怪怪的人。
  第一个捅死了我,第二个似乎想抢劫。
  这里风景不错,不过治安有些差。
  上一秒刀正架在我的脖子上,我想着该怎么反抗,下一秒眼前的人就摔倒在地。
  金属与地面碰撞的声音。杀人魔先生弯腰拾起那把刀,面带笑容走向抢劫犯。
  我第一次见他杀人,干脆利落,一刀毙命。
  不对,第一次见应该是他杀我的时候。
  我很庆幸也很感激他救下了我,但是我也很恐惧这样的自己,已经对死亡习以为常的自己,我的死,或者他人的死。
  “你还真是事情多。”他很嫌弃的对我说,把水递给我。
  “对不起了……”
  “别想太多,救你是因为你只能死在我手上。”
  听了这话我差点笑出来,没想到这家伙还有中二和傲娇的一面。
  “是,多谢杀人魔先生救命之恩!”
  “这次就放过你吧,送你回去。”
  宾馆楼下,我带着微笑向他告别。
  我更加确信他不是坏人,他没有杀我,他救了我。
  现在是凌晨十二点二十四分。

『五』
  叠好的星星已经将玻璃罐装满了一半,现在距离最后期限还有十五天。
  我在网上查阅这座小镇的景点,惊奇的发现这个小地方居然有游乐园。
  我这辈子还没去游乐园玩过呢,要不然就去这里的吧,说不定会是最后一次。
  “喂?杀人魔先生?”
  “什么事?”
  “听说这里有游乐园,今天我们去那里吧?”
  “……游乐园?那么幼稚的东西?”
  “是啊,我这辈子还没去过呢,不如咱们一起?”
  “……好。”
  “那三十分钟后街心公园见吧?”
  “知道了。”
  挂断电话,我在行李箱里翻找着,因为是来调查,本以为不会太久,就没带多少衣服,现在想找身好看的都找不到。
  最终选择了百搭的T恤加牛仔裤。
  这次我到的比较早,在每次约定好的地方等待着他,我不经常等人,因为我从来都很磨蹭,而且我不喜欢等人的感觉。
  但是现在的我看着他从远处步步走来,却感觉他像是世界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来啦?我们走吧!”
  “你知道怎么去吗?”
  “不知道啊,你不是本地人嘛,你应该知道吧?”
  “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又没去过。”
  “那只能跟着地图找了。”我打开地图开始寻找路线,心底却在想:那我更要带你去了。
  我的方向感还算不错,绕了五分钟就找到了地方,游客不多,门口的招牌看起来很古老,游乐设施却是崭新的,我回头拉住杀人魔先生的手,一蹦一跳的走进大门。
  “杀人魔先生,我们去玩那个吧!”
  “杀人魔先生,这个怎么样?”
  “杀人魔先生,我们去玩过山车吧!”
  ……
  我两眼放光嗨了起来,杀人魔先生也很少见的没有呛我,威胁我,甚至玩到中途我在他眼里看到了从未见过的轻松阳光。
  真是的,明明也是个爱玩的孩子。
  傍晚依旧是他送我到楼下,我笑着问:“跟我出来不后悔吧?玩的开不开心?”
  “你居然喜欢那么幼稚的东西。”
  “哈哈,我先回去啦,谢谢你陪了我一整天。”
  我笑着挥挥手,目送他远去。金色的夕阳温柔的倾洒在他身上,将他的身影拉长。我愣了一下,转身上楼。
  星星还没叠完呢。

『六』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把这座小镇的每一处角落都转了个遍,我的星星也终于折完了。
  我在楼下的礼品店选了一根蓝色的丝带,认认真真的绑在玻璃罐上当做装饰,天知道我一个连蝴蝶结都不会打的人怎么做到的。
  现在距离最后期限还剩一天。
  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哪里能去,这几天也玩累了,想着不如休息一下,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杀人魔先生?”
  “干什么呢?”
  “啊,我在想还有哪里能去,好像都去过了呢。”
  “下楼,我带你去个地方。”
  “啊好的。”
  挂断电话,我从窗外往下望了一眼,就看见他站在楼下。
  我从床上蹦起来,以生平最快的速度整理好仪容飞奔下楼。
  当然,顺手把礼物装进了包里,已经做好了,当然要送出去了。
  “久等了!”
  “走吧。”
  走过许多熟悉的地方,我们来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那条小巷。
  我“死去”的地方。
  “我们……要去哪里?”
  “我住的地方。”他回答,“你之前不是说想去吗?”
  我想起来了,那是第六天,我还没搞清楚该怎么和他相处,说想去他家看看,结果被他捅死。
  穿过小巷,又走了很久很久,来到一片坟场。
  “杀人魔先生……你不会住在这里吧?”
  这里看起来已经荒废了,地图上都没有标注的地方,他住在这里吗?
  “继续走。”
  又走了大概五十米,我看见一个洞口。
  “你……住在山洞里?”
  我有些惊讶的张大嘴巴,他带我走进山洞,里面的构造却像是监狱。
  而山洞深处,有一处断崖,这么说或许不太妥当,但是那里很高,而下方,是一条河。
  这条河是贯穿这座小镇的长河。
  “那些人……不会……”
  资料上说有些被害者是在河的下游被发现,有些则是在小巷子里被发现。
  恐惧突然席卷我的全身,我感觉我的头皮都炸了起来。
  如果他把我从这里扔下去……
  不会吧,应该不会吧。
  “别想太多,我不会把你扔下去。”
  可能是我的脸色太过苍白,他用很嫌弃的语气安慰着我。
  “我从出生,我母亲就丢弃了我。”
  “我在垃圾堆里活下来,几度险些横死街头,就像条狗。”
  “十岁那年我被一对夫妇收养,他们给了我三年快乐。”
  “三年后,我那亲爱的妈妈想要要回我,她被男人抛弃,独自一人承担不了欠下的债,于是她想到了我。”
  “我不愿意,却给那对夫妇带来灾难。”
  “最终,我杀了那帮只会欺凌弱小的渣滓,替我的养父母报了仇。”
  “那……你的母亲呢?”我小心翼翼地问。
  “她自然不能死的太轻易了,我折磨了她一年,你想听过程吗?”
  “不……不用了……”
  “记者小姐,你是第一个让我说出这段过往的,我知道你有疑问,比如我为什么要杀无辜的人。”
  “我相信你有……”
  “我没有苦衷。就是因为好玩。只有杀戮才能让我感受到我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你明白吗?我是个十恶不赦的人,不是你想象中的逼不得已。”
  沉默在空气中弥漫,一时之间仿佛天地都不复存在,时间停止流动,耳边只有水流过的声音以及自己的呼吸声。
  “没关系,我不在意,”我打破了沉默,“你跟我讲述这些,其实也怕我会远离你吧?没关系的,我不在意这些,我喜欢你这个人。”
  “我这么缠着你也绝对不是因为让你爱上我我就能活下去,我不怕死,但是活着的每一天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开开心心的,也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的。”
  我突然间就大胆了起来,平时我是绝对不敢说这种话的。
  有一种斯德哥尔摩效应,人质会爱上绑匪。
  我大概也患病了吧,但是无所谓了,我只想和他在一起。
  见他还是沉默,我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礼物。
  “呐!好看不?”我把玻璃罐在他面前摇了摇,“这可是我亲手叠出来的,准备了好久呢。”
  “我手笨,只会叠星星,但是据说星星可以许愿啊,你的过去我都不忍心听,那我就许愿你的将来岁岁平安,多好啊。”
  那一天,我终于在他眼中,看见了温暖的情绪,如水一般轻柔,落在我的心里。
 
『七』
  “我这算是成功了吧?他爱上我了吗?”
  今天是第三十一天,我在梦中,又一次遇见了那个声音。
  “……你居然真的做到了。”
  “那我可以活下去了吗?”
  “……”
  沉默。
  梦境之中一片漆黑,此刻的沉默更是将压抑的气氛推至巅峰。
  “……不可以吗?”
  “对不起,天命不可违……”
  我有些生气:“那你之前说可以让我活下去。耍我?”
  “对不起。”
  “既然对不起,答应我一个要求。”
  “你说吧。”
  “再给我一天时间,我有些事要做。”我抬头望,只能看见漆黑一片。
  “最多到明早六点整。”
  “也行。”

『八』
  今天的天空灰蒙蒙的。
  我有些闷,大概是因为要下雨气压比较低吧。
  我没有联系杀人魔先生,而是直接来到了他的住处。
  那个山洞。
  两天前我还满心欢喜,认为我终于可以和爱人在一起了,两天后事实就给了我当头一棒。
  “你怎么来了?”他看到我不打招呼就来有些惊讶,随后带我走进他的房间。
  “发生什么事了?”
  现在的他比起一个月前温柔的多,我却忍不住想哭。
  这么不公平。
  “怎么了?”
  “你知道吗,”我努力扯出一个笑容看向他,“天命不可违。”
  沉默再次围绕在我们之间,与上次不同,这次是死一般的寂静。
  “……还有多久走啊?”
  他都声音还是带着调皮的感觉,我听来却干巴巴的。这个问法,是他独有的回避,我明白的。
  “大概一天。”
  “嗯,足够了,走吧。”
  “诶?去哪?”
  “带你去玩啊,这座小镇还是很美的。”
  我愣了两秒,起身跟他走出山洞。
  这里是我刚来的车站。
  这里是我住了一个月的宾馆。
  这里是上次追逐赛的塔。
  这里是街心公园。
  这里是便利店。
  这里是游乐园。
  这里是相遇的小巷。
  这里是……
  他带着我走过了这些天所有我们去过的地方,夜幕降临,他在宾馆楼下对我说:“去拿行李吧。我在这里等你。”
  早晨已经退了房,我在前台拿走了自己的行李,前台小姐笑着问我:“要走啦?”
  我也笑着点点头。
  最终,我们回到了他的住所。
  夜已深,但是我们谁都不愿意睡,聊聊今天有趣的事情,互相拌两句嘴,他威胁我几句,我笑着反驳。
  现在是清晨五点。
  “还剩一个小时。”我看了看表,靠在他身边。
  “嗯……”
  “你说我死了你怎么办呢?真想揍那个骗人的家伙一顿。”我轻声说着,把一切都告诉了他,“虽然感谢他让我认识了你,但是这么留你一个多不公平,把我搞得跟负心汉一样。”
  “记者小姐请放心,我们会睡在同一个棺材里的。”
  “你不会要来殉情吧?”
  “谁跟你殉情啊。”
  “唉,就知道你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你想死吗?”
  “……”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困意渐渐包围了我,我明白,这一睡就真的醒不来了。
 
  “杀人魔先生,我困了。”
  “睡吧,记者小姐。”

——————End——————

碎碎念:
  太不容易了终于写完了!!感觉完全偏离斯德哥尔摩的设定orz
  但是记者小姐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患者,不然为啥会爱上杀人魔先生。
  人质要切实感受到绑匪威胁到了她的生命安全。
  人质要切实体会到绑匪对她的善举。
  人质要与一切外界观点隔离。
  人质要坚信逃跑是不可能的。
  我认为以上四点均有写到。
  那个声音是调皮的神灵,熊孩子类型。
  至于结局。
  看自己的脑补吧。

评论(13)

热度(3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